close

今天報名了英檢,到郵局快速窗口繳費時,發現坐在裡面工作的郵局人員,長的好面熟喔!

長得好像我國中同學,張XX,在以前升學制度下,我們分上、下午班,上午班就到所謂的好班升學班念書,當時真的被那些制度搞得烏煙瘴氣,不過還好,念書還蠻快樂的。

記得國中念書時,有一次下課在聊幼稚園的事情,回家翻幼稚園的紀念照片,很巧的發現上午的升學班,有三四位是幼稚園就同班,我的世界真的很小。

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認出我來,因為沒有聯絡就這樣過了13年了,她在郵局上班有了大家羨慕的所謂鐵飯碗的工作;回家跟媽媽說,媽媽也覺得她很厲害!!

但是我哩!因為不喜歡辦公室的生活,經過深思熟慮後,辭去了三年半在醫院的研究助理的工作;對於一年一聘,到了年底都要擔心明年會不會有計畫,因為我跟的是護理部的計畫,話說最後跟到國健局癌症品質提升的計畫,至少還有兩年的穩定生活,但是我毅然決然地想回去臨床,我想在臨床上我才能真正地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。

就在去年,也就是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這一年,家裡發生重大的變化,去年七月我搬回台中,這是我計劃以外的事情,去年我過著生活以上生存以下的生活,處理家裡的事情後,聽了一場蘇打綠的演唱會,隔天到新單位報到,腸胃科,算是我畢業後常接觸的的科系,但在台北頂尖的教學醫院下,病人狀況都是急重症,每天要面對的生死交在醫生和我們團隊上,離開臨床很久了,理當比菜鳥還要菜,每天回宿舍壓力大到每天哭,每天哭,哭到沒心情讀書,也覺得被我照護到的病人很倒楣,在當班下,病人狀況很不穩定,在我手上過世的病人,當下本來學姊不讓我碰,但心想新人一定要積極一點,多學習一些,殊不知學姐說新人會很"旺",果真,走了很多人,雖然有些不是當班走的,心裡還是會很難過,尤其看見一家人感情特別好的時候,上班時得拿出我的專業,不容許自己滴下一滴淚,謝謝我的病人,用生命教導我許多道理,我會更珍惜這一切。在醫院的生活就是人多嘴雜,許多事情,有些會力不從心,因為從小到大我會很在意別人的想法,很想知道其他人對我的看法,這樣會過得有點辛苦,現在的我比較釋懷,只要不對不起自己,過得了自己這一關,盡力做到最好。

我很想在台北生活,但是我過不了親情這一關,於是我回到台中,重新了新的生活,沒有認識的朋友可以約出門,只有生活瑣碎的事,重新開始,學習騎車和開車,還有許多不比台北便捷的事,都要靠自己。

以前我總是不懂為什麼我那麼努力的讀書,也沒跟其他同學結怨,為什麼還是會有其他女同學討厭我,當下真的很難過,現在的我總能釋懷了!!

對於以前的事,我很努力,不想失敗;出社會後才開始遇見失敗,我想跟"失敗"當好朋友,和平共處,至少是現在失敗,好好調整腳步。

"如果人生一帆風順,豈不是枯燥乏味",現在我用這句話勉勵自己,往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過程中或許會感到孤單,但我是幸運的,其實我擁有的比我想像中的更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